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高雄鳳山家具行沙發罩推薦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高雄三民家具行坐鞋櫃客製化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高雄鳳山家具行1人位沙發訂製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高雄岡山機能沙發工廠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高雄鳳山家具行專櫃品牌寢具工廠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高雄家具街家具行沙發坐墊推薦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高雄楠梓家具行沙發訂做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有一個故事,大意是說由于缺水而被困在沙漠里的兩個旅人,一個旅人要抓住最后一線希望去找水,便將自己的水袋交給同伴說,你一定要耐心等待。臨行前他拔出一支手槍:“里面有5顆子彈,你每隔一小時就向天空的一槍,這樣我就不會迷失方向,找到水便能循著槍聲返回你身邊了。”  同伴等呵等,等槍里還剩下最后一顆子彈時,他還沒有回來,是被風沙吞沒了還是找到水自己離開了?一種深深的恐懼和絕望吞噬著他的精神和靈魂,他將最后一顆子彈打進了自己的胸膛。其時,他的同伴剛剛向一位趕駱駝的老人討到了水,當他尋著槍響的方向找到原處時,看到了同伴的尸體。就差一步,他沒有等到。  前不久看到一篇報道,說一對下崗夫妻幾經商海的沉浮與磨難后還是陷入了“絕境”,最后一個已成交的客戶也遲遲不能兌付他們貨款,在各種沉重的壓力聚攏之時,他們絕望了,打開煤氣抱著三歲的女兒自殺了。幾日后,一個人登門感覺情況不對,才報了警,發現了這個悲劇。這個人就是他們的最后一個客戶。原來他剛剛把拖欠的一筆不小的款匯入他們的賬號,想要通知一聲時,電話無論如何也聯系不上,才親自登門。這筆款足能夠讓那對夫妻東山再起……就差一步,他們沒有等到。  人生固有它的磨難和困境,當我們獨行于茫茫黑夜,手足無措的時候,都會不同程度地產生絕望情緒,只有憑著堅強意志抓住希望后,回首才發現,一切其實都沒什么大不了的。何況,大多數時候光明距我們僅差一步,只需——再堅持一下。

2016年1月16日,有朋友自北京飛來瓊島,我駕車去美蘭機場接機。車一過瓊州大橋,眼前便見路旁的綠化帶姹紫嫣紅,三角梅!我心里暢快地閃出這個詞,身體有如車外明媚的陽光照著,溫情洋溢,思緒渺遠…… 記得1995年的那個8月,我作為海口市政府招聘來的教育人才,從江西飛來了海口。當我走出大英山機場,走在街道的那一刻就驚喜地發現和喜愛上了海口的兩種植物——椰子樹和三角梅。椰子樹作為街市的行道樹,風神瀟灑地挺立在路旁,俊逸無限。三角梅在路邊花葉絢麗燦爛,豐姿綽約。它們一下子把南國的美麗風光鐫刻進了我的腦海,俘虜了我這個初登海島人的熱烈情感。 我的學校坐落在大英山機場邊的海府路旁。是一所新建的漂亮的市重點高級中學。校園里高樓聳立,綠草如茵,亭臺水榭相間其中,樹木花葉招搖其里,明亮的天空上,滿滿地罩著怡人的蔚藍。我的住房在學校操場東面宿舍的二樓,朝西的窗外是一方師生的休憩地。那里有假山、亭子、魚池,池邊栽種著一叢翠竹和一棵盛開花葉的絢爛三角梅。下班后我常常站在住處的窗前,透過窗戶靜靜地注視那滿枝的花兒,看它雍容大氣,熱情奔放,繁花似錦,它給我的都是美好燦爛的笑容。 我喜歡把學生比喻成花朵,他們需要我為之栽培、澆水、施肥、整枝、呵護。我愿意為他們的人生絢麗燦爛窮盡心力。我喜歡把文字比喻成花朵,我相信,文字自有它的情感溫度,它可以記錄我和學生如花般的青春歲月,永恒不老,它能抵過歲月無情地摧殘,讓人心情長久地開朗燦爛。 三角梅在我的窗外獨自開著,開得絢爛豐盈,仿佛在用全部的力量驅趕我工作的勞累和生活中的寂寞,使我平凡的工作有了寓意,平凡的生命有了氣韻。 1997年海口市政府專門為教師新建了宿舍樓,我從學校里的一居室搬進了教師村三室二廳的套房。喬遷之初,為裝點居室,我在南面的陽臺上種養了十幾盆花草,有月季、木槿、菊花、富貴竹、仙人條、蘆薈等。其中有一盆是三角梅。近距離觀察三角梅,我才真正知道三角梅的花苞是由三片嫩葉子組成的,顏色、形態不同于綠色的葉子。當花葉張開時呈深紫紅色,長得大了起來,真是漂亮極了!三角梅以葉的姿態開出了花的美麗,裝扮了 我們的生活,也給有家的人們一個溫馨美好的氛圍。它真的令我發自內心的感動和欽佩。我從三角梅的絢爛綻放感悟到——生活其實是可以以日常的樣貌活出別樣精彩的。 美蘭機場接到北京朋友歸來,聽他一路上抱怨北京的霧霾,贊嘆海南的好天氣、好風景,我告訴他——藍天、麗日、椰風、海韻、三角梅,椰城的美麗風景飽覽不盡!你們就在海口呆著吧,待我放寒假了,我會帶你們去萬綠園、西海岸觀賞綠樹、花草、三角梅和大海,帶你們去騎樓老街、五公祠、火山口、觀瀾湖體驗海口的歷史文化,帶你們去黎村、苗寨、南山、西島、呀諾達,逐一領略海南的風情。 海南的風景美,美在如綻放的三角梅一樣自然、樸實、淳厚,美得絢麗如畫,令人喜愛癡迷!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在慢下來的時光里,與往事靜坐,思緒總會與熟悉的聲音相遇,曾經做過的事也總會與留下的記憶重逢,清新淡淡,那種清澈與沉思,如仿佛還在眼前,將一些熟悉喚醒,撿拾起來收藏,養在心中,或許還是有些快意。比如這個冬日里,雖是寒冷,但瞬間邂逅的暖陽,終還能使自己在心里暗暗抿笑。我蟄居在河西一所高聳入云的辦公樓里,霧也彌漫在周圍,在空調如春的溫度中每天蹲守在電腦前,用疲憊的眼神在視頻里搜索著各種信息,不知不覺已是下午時分,突然間樓下傳來‘買長紡的老面饅頭’,這悠長的聲音在窗外低沉回蕩,吆喝著喚來了人來人往的目光,它是我十分熟悉的聲音,我側身府望窗外,一位中年婦女騎著電動三輪車,尾箱擱著成堆的用朔料袋裝滿的饅頭,五毛錢一個,十個一包,三三兩兩的人群湊上前去替過錢去提著饅頭走了,吆喝聲隨著遠去的車輪還在彼此起伏。我早就聽說過長紡下崗職工的老面饅頭了,以前它是由我過去的同事王冠州承包,利用長紡的食堂原來的設備由傳統工序發孝揉面蒸至而成,它有嚼勁、不含任何有害添加劑,深受廣大職工的歡迎。只是不知道他現在混得如何?久違了‘長紡的老面饅頭’耳際邊就這樣與一段聲音相暖,與一首吆喝聲相契,我又回到了十九歲的那年;這一年,在我人生的路上又多了份回憶和銘記,所有的聚散沉浮,都讓我們感嘆,人生無常,惟愿珍惜。別說你的人生有多么孤單無助,也別說你的命運有多么黯淡無光,如果,你能真正讀懂生命真正的意義,你便會明白,生命未必都要繁花似錦,活著,已然是一種幸福,通往美好的路就在腳偶爾。回眸間,把傷心的事情,寫在遺忘的瞬間,已然是一種不能忘懷的心靈問候。四十一年前年底,我被招工進了長沙紡織廠,旋即就被配到食堂工作,說實話打心底里我不愿意,學技術是當時十分時髦和羨慕的工種,而那個年代能夠進廠參加工作已是非常萬幸的‘福彩’如同現在的‘中獎’一樣。我揣著一份喜瑞,一份天真,一份傷感,在青春奇妙無窮,充滿魅力,充滿痛楚的心情,就職于幾千人的紡織廠。干上了民以食為天的三班倒的職業,咬下牙來決定從食堂里抒寫自己的青春。有些記憶,如蓬勃的激情,似青澀與成熟,愈加回味溫醇。光陰,總會將一個人歷練的不驚不擾,慢慢的學會將喜歡的事裝在心里,把不喜歡的事忘掉,學會了背過身子哭轉過身子笑,學會了將心事悉數隱藏,學會了安靜和獨處,學會了拾技作藝,六年下來,留下了滿滿的生活技巧。 其實做食堂工作還是蠻有講究的,食堂工作具體分為‘紅案’與‘白案’。‘紅案’工作即負責菜肴烹制,包括原材料初加工、精加工、半成品組配及烹調成菜的全部工藝流程,又由于工種以爐灶和煤火為基本手段,故名‘紅案’。與紅案并列的一大工種稱做‘白案’。白案負責糕團、面點制作。此工種因與米、面及案板有關,故名。白案內部又分‘大案’、‘小案’(亦稱‘主案’)和‘面鍋’等工種。大案負責大宗面點制作,包括手工面條、餛飩皮搟制及各種包子、饅頭、花卷、水餃等制作。小案負責筵席點心的制作,或按顧客需要制作各種點心。面鍋主要負責下面條。做饅頭就屬如‘白案’之一。饅頭是我國特有的面制發酵食品,在人民生活中占有重要地位。饅頭制作工藝流程與基本配方主要是;面種發酵法、酒釀發。首先將面粉調制又稱為‘和面’、‘攪拌’等。amp;#160;一般采用中筋粉加精制級普通濕面筋10—20%amp;#160;amp;#160;粉質曲線穩定時間(分鐘)=amp;#160;3.0降落數值(秒)=amp;#160;250灰分(%)=0.55amp;#160;0.70②發酵劑主要為面種、酒釀、即發干酵母或鮮酵母。也可使用發酵粉,但風味較差。③食用堿,即純堿。④水目前尚未考慮水質對面團發酵的影響,一般用自來水即可。⑤糖用于制作甜饅頭,加糖量約amp;#160;⑥乳化劑如硬脂酰乳酸鈉,目前使用者不多。而老面饅頭先將老面用水泡過混勻,放入面粉和水,待面發酵后,放入固態的糖和堿,反復柔合,加入適量的干面粉,繼續柔合后制成饅頭形,入鍋點火開始蒸烙。饅頭揉面就如同搓揉自己的歲月,十九歲的青春年華就好比是一首永遠寫不完的詩,只要你想寫,各種各樣的精彩都會有。每個人都擁有一本屬于自己的青春紀念冊,青春年少的我,有點癡狂,有點羞澀,有點無助,有點傷感,有點對生活的無限憧憬和向往。 我記得長紡食堂的白案室是一個五十多平米見方的作房,內有四米長兩米寬的案板和做白案的滾筒、搟面杖等工具,兩個隔欄箱(放面食初胚之用),一臺趕面機,兩臺攪拌機,一大一小,小的機子是攪拌干濕面加堿趕面條,大的機子是攪拌發酵好了的濕面團加干面粉、按溫度、稱量放堿,然后撈上來放在案板上用雙手使勁反復揉勻,揉面其實是一個十分繁重多體力活,看著老師傅們再用手搓成長條,依規則大小用刀切成一兩重的饅頭形狀,用薄片版將饅頭初胚放在隔欄中,完工后再統一將饅頭放置飯蒸里,一般蒸20至30分鐘,蒸熟后再翻過身來以免粘連,每個班每次投面一般是一包至兩包半也就是說,每次做出的饅頭將近600個至1200多個。因為廠里職工有幾千人就餐,還要包括廠里家屬和附近學校、外單位就餐人員,可以說當時長紡食堂就是銀盆嶺公共大食堂。經年往事都煙消云散,唯有微笑觸動著不再震顫的心。那些遠去的精彩,成為而立之年后的豐滿經歷和骨感生活。 不久后,我也學會了許多做‘白案’的技巧,做饅頭更是不在話下,象包包子、餃子、銀絲卷、馬蹄卷等許多面食我都能巧手生花。食堂里偶爾也進行一些‘白案’比賽,主要是做饅頭比賽,其規則;一是看放堿、二是數量、三是時間,放堿;就是酸、堿要適度達到中和,堿重了饅頭變成花色沒有看象,酸了饅頭就會變得黑色、味道酸澀。數量;就是規定數量的面必須做出規定個數的饅頭出來。時間;就是說在規定的時間內誰最先做完。幾次比賽下來我基本都是第一名,獎品無非是一個茶杯之類,但卻也充分肯定了我的工作技能,因為我想總有一個時刻會給我這個機會,那怕是卑微的,如青草之鄉里一株失去名字的青草;但我又是蓬勃的,不想辜負了這新鮮涌動的青春季節。 雖然我會有很多錯過,但我總是告訴自己:別錯過季節,別錯過青春!生活一切如此真實,卻又如此虛妄。在時間都去哪了的感慨中,長紡食堂做饅頭的記憶伴隨著模糊的視線依然縈繞在我的思緒中。我很早就想寫一篇文字來紀念,紀念這一路走來的生活點點滴滴,可提起筆,卻總顯得筆端清淺,也許是這一刻,有太多的感慨彌漫心間,太多的銘記需要描繪。是樓下‘買長紡的老面饅頭’的叫聲再一次喚醒了我沉睡的思緒。 飄渺游離的霧散去又起,樓下窗外的一些殘樹枯枝在風里輕輕抖動,偶爾還傳來買饅頭的吆喝聲已經漸行漸遠,人已從青絲變得鬢白,但那饅頭的味道依舊濃濃。從那個時候開始,我學會了接受和適應,接受生活的不如意,適應季節和流年的輾轉,一個人坐在辦公室也許孤獨了些,但我是不寂寞,有愛陪伴,再單調也是豐盈的。 寫于2016.1.8 >>>更多美文:原創散文

 


高雄小港家具行沙發管家客製化 高雄仁武家具行家具客製化 台中北區軟裝潢布置工廠直營高雄燕巢家具行衣架工廠直營 高雄三民家具行和室椅工廠直營 新北五股閱讀區家具行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s67zfjw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